哇!還有3個遊戲

等著我們去玩喔!

 

活動3.運球攻防戰

 

【教學目標】

1.紐約的魯克公園,是街頭籃球的聖地,許多知名球星都發跡於此。一起藉著運球比賽體驗籃球的樂趣。

2.從團隊競賽中練習運球、傳球的基本籃球動作。

 

【材料】

籃球或其他的球類兩顆以上、兩張椅子、粉筆、哨子、記分板。

 

【活動步驟】

1.將小朋友帶往籃球場或空間足夠的場地,分成兩組站在球場的兩端。若無籃球場,可以讓兩組的小朋友相隔1520公尺左右。

2.兩組面對面,並在兩組人馬前面1公尺處各放一張椅子或用粉筆畫線,當作得分線。

3.兩組各派一位小朋友運球前進,相遇時則停下來猜拳。猜拳獲勝的小朋友繼續運球前進。若無大小適當的球,可以請小朋友抱著籃球走路前進。

4.猜拳輸的小朋友,回頭將球傳給下一位隊友,隊友接到球後繼續運球前進,與對方相遇時再次猜拳。

5.若一直沒遇到人,就繼續運球前進,當通過對方前面的得分線,則得1分。在一定時間內得分較多的一方獲勝。

 

【延伸活動一】

6.可以在兩端設置小籃框,小朋友在通過得分線後,投籃成功才算得到1分。

 

【多元智慧】

肢體動覺、人際關係

 

 

活動4.我來配配看

 

【教學目標】

1.書中的主角覺得鬆餅配上炸雞是個不錯的組合,讓小朋友也自己搭配不同食物。

2.能夠思考各種事物的特點,將各具特色的事物加以組合,發覺自己的喜好。

 

【教學目標】

常見食物的圖卡。

 

【活動步驟】

1.老師用圖卡做出幾種常見食物:漢堡、三明治、蛋餅、比薩、熱狗、炸雞、鬆餅、豆漿、米將、奶茶、可樂、果汁、牛奶、烏龍茶。

2.由老師先說自己最喜歡怎樣的食物搭配方式。

3.老師請每個小朋友說說看,自己喜歡怎麼樣的搭配組合,有什麼原因。

 

【多元智慧】

語文、人際關係、內省思考

 

 

活動5.欣賞爵士樂

 

【教學目標】

1.紐約被稱為爵士之都,上城更是爵士樂的大本營。大家平常都聽些什麼音樂,一起來唱唱歌,欣賞聆聽爵士樂。

2.讓小朋友能夠一起唱唱歌詞中提到都市的兒歌。

3.能學習唱英文兒歌。

 

【材料】

經典爵士音樂:法蘭克‧辛納屈(Frank Sinatra)New York, New York音樂,

或其他的爵士樂;

以及兒歌倫敦鐵橋垮下來(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)的音樂。

歌曲參考如下: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Et8MYZ_x-E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3u6FD019_M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20BjVvIE24

 

【活動步驟】

1.老師先問同學平常有沒有聽音樂的習慣,讓大家踴躍發表曾經聽過哪些歌曲。

2.問問大家有沒有聽過書中提到的爵士樂。

3.播放準備好的兒歌,之後再播放準備好的爵士音樂,讓小朋友體會不同的曲風。

4.大家一起合唱倫敦鐵橋垮下來。

 

【延伸活動一】

5.播放倫敦鐵橋垮下來的英文版本,讓小朋友聆聽相同曲目但語文不同的音樂。

6.教導小朋友認識紐約、倫敦兩大都市的英文唸法。

7.可視程度教小朋友唱英文版本的兒歌或是爵士樂。

 

【多元智慧】

語文、音樂節奏、內省思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暢談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